暗暗贝

可以叫我贝贝(小声)
中二同学,
哪个CP冷喜欢哪个(没救)
励志撑起冷CP一片天,
文笔渣
手残

【双聂24h】无名

我复制粘贴的时候不小心删了很多,这个结尾是临时的,26号10点,结尾会完善
1
我叫聂无名,因为出生时我妈懒得给我取名字,直接一个“无名”甩过来……
“叫爸爸!”
那人很不耐烦的说道。我也很不耐烦:
“聂怀桑,你个omega还能当爹?”
聂怀桑眼一瞪,嘴一撇,气呼呼嚷道:
“omega怎么了,好歹我也是个男人!!于情于理都是你爸爸!”
“好啦好啦,我明白了妈妈。”
“叫爸爸!”
聂怀桑嘟嘟嘟又说了一大堆,待他说的口干舌燥。我默默给他倒杯水……
“我要喝果汁!”
“是是是。”
我再奉上果汁,他看了我一眼
“你也不傻,还懂得讨好人了。”
“嗯嗯嗯”
我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他顺势又仰倒在沙发上,双眼眯起,像一只慵懒的猫,然后伸出一只爪子,不,是伸出一只手朝我摇摇,示意我可以走了。
我飞奔回卧室。
2
我生在一个单亲家庭,一个男omega――聂怀桑支撑我的生活,他有不老童颜,我感觉我再长大几岁就能喊他哥了,事实上我还真这么做了,直接直呼其名,偶尔叫个妈,从没叫过爸。
他也不在意,整天笑呵呵的,我问他为什么,他笑呵呵的摸摸我的头,回答道:
“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。”
我:¥[『%【$#&%[££』]
事实证明他可能真的是我大爷,夏天热了,他不开空调让我扇扇子:冬天冷了,他不开暖气让我暖被子。饿了让我做饭,饱了让我洗碗。外衣内衣一律让我洗。
最后我习惯性的照顾他,做得好,他就说一句:
“我看你也不傻。”
做的不好,他就说一句:
“当初就不该生你,哼。”
换成一般小孩,一哭二闹三上吊,玻璃心啪啦啪啦碎一地。可我不是一般人,脸皮厚比城墙,心脏大如宇宙。
聂怀桑说话在我耳朵里自动过滤,只留下有用的。虽然我很疑惑聂怀桑为什么总是庆幸我不傻。
当面问,他也只是含糊带过,问急了就不在理你了。
就像我问我爹到底是谁一样,他也含糊说了一句没死,然后不理我了。
3
聂嘛嘛昨天打一通宵的游戏,导致我今天上课,我华丽的睡着了。
老班头气的两眼都凸了起来,就像刚从深海捞出来的鱼,他吐着还带包子味儿的口水开喷:
“上课睡嘛睡?睡你个大锤子你睡,公开课你知道不?你瞅那哈喇子淌得,都滴人领导脸上了!”
去你大爷的为人师表,口水全喷我脸上,怨不得领导集体往后坐,唧唧歪歪一股包子味。
但,我当然不会这么说,这时候,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!
我用手开始揉眼睛,揉出几滴泪来,声音要发颤,认错要诚恳:
“对,对不起老师,我妈妈昨天晚上病又犯了,我忙着照顾,没有睡好QAQ”
老班头一听,语气放缓:
“什么病?”
“脑残,不,是阿尔茨海默病。”俗称老年痴呆症。
聂怀桑要是在我旁边肯定会一巴掌招呼过去。
老班头一脸我不懂这些,你别骗我的表情,最后,决定不给我计较。放我走了,临走时逮住我又吩咐一句:
“明天家长会 ,你父母之一一定要来,六年级了,不要拿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来糊弄我,懂?”
我点头。
4
回到家后,沙发周围又扔满了零食袋,一条黑线从门缝直通垃圾区……
我次哦,都遭蚂蚁了!我强忍杀母的冲动把垃圾堆连着蚂蚁扫外面去,然后又反复拖了几遍。看干净了,才去看我那美貌的母亲。
他缩在沙发上,小小一团,睡衣下两条细白的腿露在外面,呼吸平稳均匀,睫羽安静的闭合在滑嫩的皮肤上,宛如迪士尼里的睡美人,可惜是我妈。
这时候他缩了一下,似乎是冷了。宁愿在沙发上冻着,也不愿走几步路去拿被子,也没谁了。
我拿被子给他披上,再一次观察他的睡姿,丝毫没有松懈,好像又因为外界的触碰缩紧了几分,我突然想起班里女孩八卦睡:
婴儿的睡姿代表这个人没有安全感,内心敏感,秘密藏的很深。
就聂怀桑来说,他是不可能的吧。。。我掖好被子。结果离开时手臂被抓住了,
“大哥…大哥。”
大哥谁啊?秒打脸啊!!
5
聂怀桑嘀咕了几句梦话,又重返安静,手也松了。我给他整理一下就去做饭了,他喜欢吃荤的,顿顿不能离肉,处理冻肉花了我不少时间。
但到晚饭端上桌,他还没有醒。
那你就去睡吧,睡到头疼,四肢发麻,最好再来个心肌梗塞。我邪恶的想。
饭菜我放到了茶几上,扒了几口就去做贺卡了。没错,家长会惯用的尿性――贺卡。最烦人的就是这玩意儿,但本着最后一次作业应该做好的概念,我还是坚持了下来。
6
贺卡要完成时,客厅里一阵乒乒乓乓声音,聂怀桑醒了。
“晚饭在桌子上。”
“哦~”
脚丫子光在地上跑的声音,他大概是去洗手。
“不要光脚在地上跑,穿拖鞋。”
“哦~”
我再仔细听声音,听是换上了拖鞋才放心。放心后我又开始郁闷,本人一个12岁的小孩,咋这么像老妈子一样,天天照顾聂怀桑,搞得像角色互换。
他吃完后,自己收拾的碗筷,然后甩锅里,这时候,我又有种自己养的孩子长大了,会收拾碗了的幸福感。
这大概是没救了。我这样想着,拿着刻刀的手指不住的颤。
“干什么呢?”
聂怀桑突然在我身后冷不丁的说了一句,
“加家长会贺卡。卧槽, 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“做的真丑。”
他吐槽。我气急败坏回了一句:
“那你来做啊!”
“做就做。”
他竟然就这样重新帮我做一个新的,我全程围观。
他的手指是纤细而灵巧的,在卡纸上画出一个又一个精致的图案。折纸在他指尖翻飞,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红心。
我忍不住感慨:
“好像还不赖,比我做得好。”
“废话,我一个成年人跟你一个小学生比?”
我又有些无语,你咋不说我一个小学生天天照顾你一个成年人呢?!
“明天去开家长会吧。”
“不去。我一个omega不能去人多的地方。”
这话就相当无赖了。自打我出生就没看见他发过情,跟beta没什么两样。他不经常提,我都快忘记他性别了。
“最近,我们市里开了一家超级市场,里面有一个食品区,各种零食都有。”
“然后呢 。”
“家里的零食快吃光了吧,最近我有点不想去买哦。”
“没关系,”他微笑“我还有网购。”
“这几天过节耶,最早也在一个星期之后。”
我解释道。
7
家长会非常顺利,就是班主任总往我们这里甩眼刀。
开完会后就直接奔向“超级市场”,其实说土了点儿就是一个大超市,对于聂怀桑这个祖师级的家里墩儿……是个漫长的道路。
“哎哟妈呀,好累哦。”
聂二此时边吐糟地方大,边把货架上的东西扫购物篮里。以极其缓慢的速度,硬生生地走出爬的感觉。
我当初就应该带他去学校门口小卖部!
零食越堆越多,两个购物篮都快装不下了,我适当劝住一下:
“不要买太多,对身体不好。”
“这包括整整一个月的零食。”
“那也有点儿多了。”
“不是还有你嘛~”
“可是。。。”
“管这么多干嘛?唧唧歪歪跟女人似的?”
我被堵住了,不管不行,管了我就唧唧歪歪跟女人似的。这是一个死循环啊!!!!!
他挑够了零食,转向服装区。脸上一本正经的说:
“我也是需要一件好看的衣服的。”
我已经不想吐槽万年家里蹲还需要什么好看的衣服,今天就随他性吧。
这时我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薄荷味,还带着一点茶的苦涩。
“水吧推出的新口味?”
我摸摸鼻子。再去看怀桑的时候,他已经瘫下了,他艰难的呼吸着空气,胸腔没有规则的大幅度起伏,躺在地面上像条搁浅的鱼。身上还散发着一种浓郁的奶香。
“抑,抑制剂。。。快。”
发,发情????自打我出生都没见过。我脑子一热乎拔腿就往卖抑制剂的地方跑。
到半路看见几个被信息素吸引过来的Alphe才醒悟过来,这时候把聂怀桑丢在那里,就是让他被人上的节奏啊!
在跑回去的时候已经晚了――有个很高很高的人在咬我桑的后颈。当时我脑海里只有一句话:家里的猪被白菜拱了。
“你个白菜!!!!”
我推开那个高高的人,骂了他一句。检查聂怀桑的脖子,上面有个牙印还有被标记的痕迹。
“让兵长砍掉你的后颈吧。”
我亲爹还没找到嘞,您给我来个后爹。聂怀桑有气无力解释:
“只是临时标记,暂时缓解发情用的。”
“那也不行。”
我看了眼那个白菜
“长得帅也不行。”
末了,我感受到空气的压力。
“气压低更不行!”
周围已经围了一些人,但因为白菜的自身气压,没敢靠近。
聂怀桑张口又想解释,但被打断了:
“我是他哥。”
白菜冷冷的说,我感觉周身空气因为他的开口下降了十度。
8
莫名其妙认了一个大舅,听过天降女友,天降馅饼,天降祖宗也没有听说过天降大舅的啊。
虽然白菜表示我就是你大舅怎么滴了?我不进仅来了,还要把聂怀桑带回去!
然后扛起聂怀桑就走。
我在后面紧跟着。
聂妈乖乖被扛,动都不敢动。可能是发情发蒙了,也可能是觉得,大舅没有一巴掌拍他脸上算好的了。
围观群众全程姨母笑
9
然后我们坐着我大舅的车回家,我不认识车牌子,但从里面自带小冰箱的设定来看,这一定是一辆好车!
“哇,还有黑人司机。”
我一个土包子不禁惊叫出声,驾驶座上黑不溜秋的人忍不住转头看我。
“小兄弟,哥们这是以前种地中黑的。”
我咳了一声,掩饰尴尬。
后车座有两排,我们相对而坐。
我那白菜大舅虽然长得好看,但有种凶巴巴的即使感。莫名让人不敢接近。
聂怀桑更是怂的看地板了。我记得聂妈给我说过他是离家出走的。我打小没见过其他亲人。若是离家出走,时间最短也有12年了。
12年啊……
聂怀桑半条命算没了。
“聂明玦。”
白菜大舅突然开口。
“我的名字。”
在跟我自我介绍???他在那等我回复。
“聂,聂无名。”
聂明玦冷哼一声,我以为是生了我的气。结果他是对怀桑发脾气。
“你取的好名字!”
聂怀桑低头嘟噜:
“实在想不出来啊。”
“等回家再收拾你!!”
“回哪个家?”
“你还有哪个家?!明天全部搬过来!我要不来这城市来检查一下公司旗下的超市。20年也找不着你!”
“……”
我很懵,你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?12岁的我说搬家就搬家,说有舅舅有舅舅,而且我半句没听懂,直接被排斥到圈外。后来一想这也没什么,毕竟因为聂怀桑,我已经习惯被闷在鼓里。
10
聂怀桑因为抑制剂的反作用,躺在座椅睡着了。聂明玦看着他直叹气,大概是因为怕聂怀桑被硌着,就直接抱着怀桑睡。
看着他们俩,我泪目了。呜呜呜,长这么大还没有人这么关心过我,都是我在关心聂怀桑,我也要有个哥就好了。
聂明玦转头看我,问道:
“困不困?”
我摇头。他唇线勾了一下,腾出一只手揉我的头。
“这些年辛苦你了,孩子。”
啊!!!!!!我滴的少女心!!!!!这就是长辈的感觉啊!聂怀桑你看看人家,我爸爸也是这样的就好了!
汽车一路开往b市。
11
到b市后,聂怀桑还在睡,这时候大舅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。直接扔去祖堂跪祖先。
“小黑看着他,让他跪两个月!”
司机就叫小黑啊?
“大,大哥QAQ”
醒来的聂怀桑嘤嘤嘤抱大腿。聂明玦把他扒下来,他再扒上。
“聂怀桑!你想怎样?!”
“大哥……”
“跪三个月。”
“哥。”
“四个月。”
聂怀桑把手放下,乖乖跪去。
跪祖先是假,惩罚才是真!真是一个恐怖的男人,我悄咪咪偷看聂明玦。四个月,这是让聂怀桑死的节奏啊……

12
后来,我来到聂明玦家里,看着满墙的地图,还有寻人启示。
聂嘛嘛跪一年都不为过!
13
聂怀桑不到半个月就回来了,没有满脸疲惫,也没有四肢发软,膝盖上更没有乌青。
“换了个新家,你适应得真快哈。”
他笑道,熟门熟路的从冰箱里拿了瓶饮料。我点头。那些地图和寻人启示在我入住的第二天就被收走了。我还看到了聂怀桑寄过来的信,每年都有几封,都是从世界各地的地址寄的。
这大概是他一点点的良心。
聂明玦这个大舅太宠了,导致他任性了这么多年。
聂怀桑就像原来一样瘫在沙发上。仿佛这几天什么对没发生。
“没事吧。”
我习惯性关心
“没事,累了就休息,无聊了就溜达。我一个发情期的omega那个小黑也不敢管我什么。”
他摆出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。脸上的表情变换很是有趣,还是像个孩子。我记得今年他都32了。
“舅舅很疼你啊。”
“那是……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就是我哥还有我妈。”
“你是不是忽视了谁?”我眨眨眼暗示。
“就你?还差火候。”
14
这个小升初的暑假因为没作业,我每天都窝在新家里和聂怀桑打游戏,看电视剧。
通宵一晚上之后,聂怀桑直直的在沙发上躺尸,我也焉在地毯上。
聂明玦早起下楼看见此景,气道:
“下次再有,我会把网线掐断!”
我当然不敢反抗,连连点头。
“把聂怀桑叫醒。我去做早餐。”
做饭阿姨请假回老家了,我们只能自己做饭。
“还是我来吧。”几天不做饭手痒。
“不了。”
他果断拒绝我的自告奋勇,自己穿着围裙做饭去了。说实话,一个肌肉线条突出,身高马大的大男人穿一件小小的围裙很有维和感。
撕啦!一声……大概是哪里撕裂了……他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,随即耳朵红了半边,然后装作没事人似的淡定走入厨房。
“……”
聂怀桑睡着熟,我想等早餐做完的时候再喊他。
他还是用着他习惯的婴儿睡姿――缩成一团。在暗红色的沙发上,显着格外苍白脆弱。我想起了那次他抓住我胳膊的场景,他当时叫的哥哥,应就是聂明玦。
想到这,我不禁感慨:神tm兄弟情!睡梦里也想着,念着。我都有了吃狗粮的感觉怎么办????
聂怀桑翻了一遍身,嘴里又模糊念叨什么。我凑近听听。依然是大哥!
呵呵,好歹我也是他儿啊!!!他念那么多句大哥句句都没念到我。塑料母子情……
15
聂明玦炸了平底锅,炸了厨房,炸了整个房子!好吧,夸张了。反正他灰不溜出来了,然后淡定脱下围裙,上楼洗澡,再淡定换套衣服回来。
“锅的问题。”
他解释,我一副很理解的样子。
“那……还是我去做吧。”
他没有说话,只是默认。
于是我就去做饭,于是我就做完了饭,于是我就看见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。。。。
聂明玦是背对着我,聂怀桑则是相反,他把头埋在聂明玦的颈间,眼中浓郁的爱意令我陌生。
我手上的锅都快掉了。。。。聂怀桑显然是发现了我,抬头瞪我一眼。我会意退回去,然后喊一句:
“饭做好了!”
再慢慢走出去,是截然不同的景象。
16
美好的兄弟情

17
“暑假要过了,我已经给你找好高中了。”
聂明玦经常在餐桌上和我考论这些事,聂怀桑不会参与讨论,他认为这是对食物的不尊重。
“哦。”
“还有没有需要准备的?”
“没有了。”
我闷闷不乐的回答,这暑假过的太快了。
“如果有人欺负你,告诉我,虽然不能做的太出格,但他们会得到应有的惩罚。”
“唔……”
我知道我这大舅很有钱,但有多有钱,我是不知道的。
“哈哈哈哈,哥,我儿子能被人欺负,他能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。”
聂怀桑不合事宜的插话,他已经吃完了。我耿直的大舅信了他的话:
“如果是你先挑的事,我也不会怠慢。”
“是是是……”
我应下。
聂怀桑朝我眨眨眼。我感到他要搞事……
“大哥~明天是小明生日。”
他把板凳搬到聂明玦旁边开始蹭。
“……我会送礼物。”
“他喜欢吃蛋糕,甜食之类的。”
“……买蛋糕。”
“这孩子,从小到大没有好好过过生日。”
……
“明天我带你们去西餐厅。”
这段对话我在脑海里吐槽千万遍!我都不知道我生日是什么时候,是编的吧?!我对甜的无感,是聂怀桑自己想吃的吧?!还有最后一句,好吧,最后一句是对的。
睡觉前我偷偷翻了一下户口,生日竟真的在明天。
他不可能记得我的生日的。我想,他可能只是让他的借口不会出纰漏。
18
我们第二天下午5点就从家中出发,换上的小礼服让我感到身上紧绷绷的难受,我想到了被禁锢的孙悟空。
那兄弟俩也穿上了西服,四君子的暗纹设计再加上兽纹领带,霸气侧漏。还有两个不同的图样,站在一起,莫名显得很配。
穿得跟去走秀领奖似的,吃个饭而已,我浑身别扭。可聂怀桑说,不穿成这样会被赶出去。
等到那个餐厅,我就明白了聂怀桑的话。这个装修色调,这个音乐,这个红酒的香气。
难道就是所谓的上等人?
服务生把我们领到一个桌前,上面有摆好的菜单。
一大溜名字,都看不懂。
聂明玦问我想吃啥,我说随便。
然后聂明玦就给服务员说:
“你们随便上吧?只要能吃完。”
服务员面不改色的离开了。
哇,随便上,霸道总裁吗?
聂明玦又有些尴尬的说道:
“我和怀桑以前过生日,我们爸妈每次都带我们去西餐厅,他们走后我基本上没去过,所以也不太知道怎么点单。”
“就是情商低呗。”
聂怀桑小声bb
“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
服务员上了很多菜。看样子多,可其实都是一口吞。
到最后的时候再上一个蛋糕。
就圆满结束了,出去后我打了个饱嗝。
“我头一次看见有人在这种高档餐厅吃的那么撑的。”
聂怀桑打趣道。
“其实我感觉和肯德基没什么两样。”
我实话实说。
“我也是。”
聂明玦依旧一本正经。
聂怀桑不笑,他应该是想现在嘲笑我就是嘲笑他大哥。
“对了,礼物。”
聂明玦变戏法似的从西装内兜掏出一支钢笔。放在我手心里还带了些体温,在夜色下显着细碎的光泽。上面还有一个字母,用手摸索着是“M”
“我想让那位师傅刻三个字母的,可他说不美观,就只能选了你的‘名’的首字母,倒过来也可以当‘无’看。”
“谢谢。”
“谢什么!!?”聂明玦使劲揉我的头。
“我聂家人不用这么客气!”
“大哥,我也要!”
聂怀桑带着醋意挤过来,聂明玦顿了下,思考他是要揉头还是要钢笔,聂二不会要学习有关的东西的!他果断揉头。
聂怀桑得寸进尺:“我还要亲亲!”
……聂大舅嘴角抽了两下,又俯身
在额头轻点一下。
我刚降下的饱食感又上来了,神他妈兄弟情,这也能让我吃撑?!话说小黑同志怎么还不来?

19
生日第二天就是开学,我内心是拒绝的,昨晚的饭都没消化干净勒。
早上六点我就被叫起来吃早餐。做饭阿姨在我吃饭的时候讲他儿子当初,学习有多辛苦,初中有多累。我出于礼貌回应几句。聂怀桑难得一见的在饭点起床,说是来送我。
“大舅呢?”一般起的都很早啊。
“早走了。有什么急事,让小黑来送你。”聂怀桑慢悠悠拿果酱抹面包。
“你知道的怪清楚。”
“我不知道,不知道,不知道……”
他又痴痴重复这三字。手上的动作也放慢了,面包摇摇欲坠。
做饭阿姨被他s    d行为吓到了。我做苍白的解释:
“他是睡迷了。”
话音落下,他“砰!”的一声,脸合在餐桌上来印证我的话。落下有遗言曰:
“大哥怎么走的那么早……”
你说梦话能换个人不?
20
小黑送的我去学校,一下车……
这是仿欧式城堡吗?这浓浓的玛丽苏感是怎么回事???小黑煞有声势的给我介绍:
“这是xxx樱xxx贵族私立学校,少爷,请!”
更玛丽苏了好不好?校长是看玛丽苏文长大的吗?
再三确认这是学校后,我正式进入初中的第一天。可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。
刚开始的时候很正常,所有人聚集在操场听必备的开学演讲,然后到教室里准备,同学间互相熟络一下。
“我看你很眼熟啊。”
这句话不止一个对我这样说,我在那想着 可能我大众脸吧。其它人也想不出在哪见过,也说我大概是大众脸。
后来老师来点名,点到我时有人忍不住问我:
“你姓聂?”
我点点头。那时,好几个人不同而约的从书包翻出手机来。
然后我感到盯我的眼光越来越多,到最后老师都在盯我,用那种略带兴奋,另人厌恶的眼光看着我。我称之为――恶心。
我的同位被后面的人说了一通悄悄话,不着痕迹的挪我远了。
下课时,一群人跑出去,散开,又带来了一群人,他们趴在窗户上像看动物一样看我。
我的神经再粗我也感到了。
他们眼光,不那么友好……
“嘿,同学。”我尝试搭话。
他们像避瘟疫一样躲开了。脸上带着厌恶。
又有人主动搭话,他递我了一张纸,上面全是十以内的加减。
“会吗?”他问。
“哦,太难了,我不会。”我答。
他笑了起来,像个傻子。又拿了手机想拍照。
“来,说句话。”
“……”
“笑个。”
“……”
“唉,可怜啊。”
“同学,你感觉你能扛几拳?”
“什么?”
“您,是个sb!!!”
说完我就朝他脸揍了上去。使劲揍看看谁才是智障!我也是个男人,把他一颗牙给揍掉了,虽然我手也痛的要命。他反击的也很猛,我的头挨上几拳晕乎乎的。小人!光打脸。
后来几个老师拉开了我们。我抢走了他的手机,也不顾老师的训诉,就只看他的手机。
那个页面是几条新闻,我眼睛被打了,看着不清。但看见了我过生日的图片――聂明玦亲吻聂怀桑的额头,摸我的脑袋之类的。什么乱伦,肮脏,兄弟禁断的字眼刺的我头疼。还有推论――我,是聂怀桑和聂明玦的孩子。。。。我又查了聂明玦的名字。出现了一大列十几年前的事。
我在那死命的看,我想起超市里的发情,聂明玦的信息素是当初闻到的,聂怀桑的眼神,他们的一举一动……
聂无名,不被期待的孩子。。吗?
小黑接我回家了,我把那个手机踩个稀巴烂。到家的第一件事是去找聂怀桑。
“聂怀桑,聂怀桑呢?妈!出来!”我那时大概像疯子一样乱叫。
出来的却是聂明玦。他像眼圈红了。
“对不起孩子。”
他走了。我还没来的急说什么。
聂怀桑的房间,是空的。
我只得打电话。电话接通了,另一头传来疲惫的声音。
“歪?”
“妈。”
听到他的声音,我又冷静下了,习惯了……他喘了几声。
“我喜欢我大哥……”
“嗯。”
“很久很久就喜欢了,我们在一起过……”
“嗯。”
“后来被那些人挖出来了,他们天天写这事……我们很坏,很坏……很任性,我哥离开我了……他们就是不住嘴……我怀了你,跟我哥说……他让我打掉,我不听,我不想让他只当我是弟弟……我走了,生下你就不会了……无名……”他的情绪太激动,语言都在混乱。
“哔――”
电话断了,傍晚,聂明玦回来了。他说找不到聂怀桑。
后文

评论(7)

热度(2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