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暗贝

可以叫我贝贝(小声)
中二同学,
哪个CP冷喜欢哪个(没救)
励志撑起冷CP一片天,
文笔渣
手残

【双聂24h】无名(完结)

前文
21
聂怀桑失踪了,在这一天之内。聂明玦晚上把那些地图又拿出来,从这个城市开始,自己开车瞎找。
“全是我的错。”
聂明玦不住的眨眼睛,我知道 他是在阻止他的眼泪落下来。
“我的错,我的错,我的错…… ”
“舅……行了。”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了。一个大男人再在我面前崩溃,我就真的完了。
他使劲深呼吸,让自己冷静。
“无名。”
“嗯?”
“你会怪我们吗?”
“……”
“当初聂怀桑和我在一起时,我没有想这么多,可那些媒体,社会压力不允许啊。”
“我怕他挡不住,在外面受言论的伤害,就只能分手了。他可以找一个更好的。”
“那些言论还不住嘴。聂怀桑也不妥协,他还坚持要生下你,那样,他的一生就真的完了。”
“于是在我送他去坠胎的路上……他逃走了,一逃就是12年。”
“今日的事情……他是被吓怕了,我当初就不应该抛弃他!”
聂明玦不断诉说着往事,他是在宣泄,我只能静静的听着,听着聂怀桑如何任性。
他本就是一个任性的人啊,我想。
“你们,真的是亲兄弟吗?”差别这么大。
“是同父异母的,亲子鉴定上是这样写的。”
“嗯……”
现在想起,我可能不是在意自己的出生,而是在意自己生命的过程,一直闷在朦胧的雾里,在看清事实后,潜意识里的崩溃让人难以承受。
“聂怀桑有什么去处吗?比较安静,远离喧闹的地方。”
我想起来他每次闹小脾气都会自己躲在厕所里,闹大脾气都会躲在山里。最后气消了,才自己跑出来,主要是因为那里没有零食。
聂明玦显然也想起这种事,立即答道:
“城外比较远的地方,他以前种过一片向日葵。那里还有一套房子。”
说完就把车往郊外开。我第一次对资本主义生出好感,最起码他不会躺在路边。没事还可以嗑瓜子吃。
福不双降,祸不单行。。。。车开到半路抛锚了,因为没油了。聂明玦带歉意的看了我一眼。
“我知道,你没想这么多。”
然后我们开始跑着去,如果有车来了就拦车去。可是三更半夜根本没有神经病会开车来。打电话给小黑,小黑也不接。
渐渐地,我们从跑变成了走。
直到太阳升起,晨雾打湿了衣服,才看见房子的一个尖儿。
聂明玦又停下了,我疑惑的看着他,不要跟我说你累了,你退缩了,你放弃了,或者是你记错路了!
我不介意给你同归于尽。
“他的离开是他自己的选择,这样去可能会打扰到他。”
卧槽,你个大男人不要用这么硬气的表情来变扭好不好?该细腻的时候不细腻,不该细腻的时候反而细腻了!是不是被夺舍了?平常这么霸道,现在扭扭捏捏给小女孩样。
“聂明玦,你是不是男人?!”我怒吼着拉他往前走。“我一个小屁孩都不在意了,你还在那别扭!”
“这是他的选择。”他用平静的语气说。
我急了:“……你就这么惯着他了?!你不会为自己想想?!他可以为自己的感情任性你就不能了?!!最起码你现在跑去见他,一生都不会后悔!!!!!”
聂明玦慢慢跑起来。
“老爸!!!!”
他跑的速度加快了。奔向向日葵间的房子。
我在背后尴尬,必须要老子热血一番才行吗?这么羞耻的事,以后再也不做了!
然后也加快速度跟上前去。
22
到房子那里,聂明玦又不走了。你大爷的!敲门啊!我凑上去准备帮他敲门。结果发现,门从外面上锁了。。。。
搞错了?这就是向日葵田里面的房子啊。转了一圈后,确定就只有一间房子。
这时候,我又想起了一件十分可怕的事。
“为什么我们这么确定聂怀桑会出现在这里?”
聂明玦无言。
这时候电话响了,是小黑打来的,聂明玦去接听,顺便打开了扩音器。
“老板老板,俺找到人了。”
“在那?”
“俺今天去买早点遇到的。俺已经绑过来了。”
“把他锁家里。”
“是!”
“另外。。。。过来接我们。”
23
到家看见躺在沙发上的某人,tnd还在翘二郎腿,听那嘎嘣嘎嘣的声音,好像还在吃薯片?!
听见有人来,他立即蹦起来。
“大哥,小名~”一个软团子,软乎乎的滚过来,还带着哭腔。
“你的向日葵房子呢。”我黑脸问。
“什么向日葵?”
他看都不看我一眼。聂明玦本来脸色也不怎么好,但看见主动送过来的怀桑,表情又放柔和。
“你又跑哪了?”
“我只是情绪一激动,冲出去后,不小心迷路了……刚好手机也没电了。”
我好想打他哦,但有聂明玦在,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撒娇。
过了一会,他抬起头用小心翼翼,带着一丝严肃的语气问:
“大哥这次打算怎么办?”
聂明玦笑了,我第一次见他如此释怀的笑,能够形容他的笑容,只有阳光这一词 。
“把你娶了啊。”
哦,好吧,是夺舍了。
聂怀桑脸红ing…还释放了一种牛奶的味道。
我想我应该退场了。
“我出去玩五个小时,五个小时哦。”
我反复强调,退出了这个令人肉麻的剧场。
这该死的兄弟情。
24
――――――以下是be作者建议离开――――――
他们顺理成章在一起了,对媒体的攻击视而不见,后来人们也懒得嚼舌根不再经常讨论这件事。我之后没有再去学校,只在家里学习,我只是怕某些人会因为被一个智障儿超过而感到羞愧而已。
到大型考试时,我就去逛逛,吸引吸引目光,来影响他们的考试成绩。
在几年后,人们完全忘了这事,我考大学选了金融,还有生物两个科目双修。
这段时间,就是我人生的黄金期吧。
25
“放假啦?”
聂怀桑带着睡意捏捏我的脸。
“是啊,不欢迎?”我清楚的看到他脖子上的吻痕。
他毫不避讳:
“当然不欢迎,打扰二人世界。”
“哼!”
果然是塑料母子情。
“我给你订外卖。热热就好了。”
他走向厨房,我看见他后颈上的咬痕,还有标记,依旧是临时标记。
难道近亲不能彻底标记?职业道德,让我忍不住想。
一个很大的破碎声打断了我的思考,我跑去一看,原来是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用砖头打碎了窗户。
聂怀桑像没事人一样拿来扫把扫。
“这事发生了很多次?”
我看他无比的适应。
“还不都是你爹,生意上得罪太多人。你也知道他的性子――强硬中又带些不忍。他不会对一些不正当行为视而不见,但处理过程中又会给人留一条后路……”
让这些人有力量来反击。
“最近有一个演讲,那个演讲势必会得罪不少大型公司。如果有政府注意到那演讲,还会损坏那些大型公司的利益……我劝不住他啊!”
聂怀桑不高兴,我也不好插嘴。吃饭的时候,他还流了鼻血。他说是上火,我让他去医院看看。他又因为懒也不想去。
这次假期又稀里糊涂的过完了,我回到学校。
26
那天在听课,生物老师和我们研究性别的分化,到底是退化还是进化,大多数人说是退化,因为发情期会让人失去理智,像野兽一样,也有人反对,反正理由五花八门的。
最后教授说是进化。因为其后代的优秀率大大提高,先天疾病减少。
我问道:
“如果是近亲结婚呢?”
教授笑笑说:
“这也是性别分化的一个好处,近亲之间是无法受孕的,这是社会伦理的提升。”
我眼中有些干涩,世界观上的冲击已经够多了。
这时,教室的门被人撞开了,是小黑,他气喘吁吁,汗珠从脸颊滴落下来。
“少爷,演讲会,出事了……”
27
我是后来知道,聂明玦那个演讲会涉及多个公司的版权侵抄,股市假帐,挪用公款问题,他是不饶人的。
他死在了候等室里,小黑说是子弹打进心脏主动脉,失血过多而死。
而警察对外说是过劳而死,尸体更是急急忙忙火葬了,我连根头发都没见到。直接进了葬礼,我见了聂怀桑,他还穿着家居服,散着头发,手里捧着骨灰盒。没有几个人给聂明玦送葬。。。。
“抱我。”
他用微弱的声音说。我上前扶住他,胸前一阵湿润,全是血。。。
28
人生真是戏剧性的,或者只是针对聂家来说。聂明玦的骨灰还没有被安葬,聂怀桑就躺在了病床上。
医生说是得了白血病,要换骨髓。聂怀桑死活不愿意,就让躺在床上静养。
“你还有什么话想说?”
他笑了。
“这是在交代遗言吗?”
“也算是吧。”我笑不出来,也哭不出来,只得僵着脸说话。
“我大哥是个混蛋。”
“嗯。”我又一次认真的听这个坑人的娘倾说。
“还以为他是谁呀,一个商人还真把自己当警察了。这就是玩角色cos的下场!”
“……”他到这时候还在开玩笑。
“我爹就是他这样走的。。。而我妈妈也是得了白血病离开的……”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“无名,我大概不是一个好母亲,但我妈比我更不好,哼,我本来不是聂家人,她偏偏在亲子鉴定上做了手脚,为的就是让我继承一份财产。”
“你不告诉聂明玦?”
媒体还闹了这么大的乱伦新闻。
“我要是告诉那个混蛋,唯一的联系不就消失了吗?”
他一副看白痴的表情。
“哦。”
“他还不彻底标记我,还把我当弟弟看啊。所以,这又是很矛盾的。。。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
他躺在病床上又睡着了,他的一生都是慵懒而忙碌的。
第二天,我又被他的哭声吵醒。医生问他怎么了?
他泣不成声,说不出一句话。
我又照顾了他几天。这期间,他不再言语。我以为是心理上的创伤。
医生最后一次问他,是否要进行骨髓移植。
他依然否定了。
29
我不能长时间照看他,聂家的公司已经由我接管,我必须尽快在这座位上站稳脚跟。
后来我再去见他,病床上只留下一封信,像只白色蝴蝶,轻轻张开边角,仿佛随时能够飞走。
至聂无名:

也许是宅太久吧,我想在我有限的时间里环游世界!没准玩儿着玩儿着病好了呢?
你的名字并不是因为想不起来该取什么而取的,你本来叫“聂无明”聂明玦的“明”,这可能是因为我之前一度的绝望吧。我真的太爱他了,以至于分不清那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。所以,你之前在我的眼里只是一个爱的附带品(伤不伤心?哈哈)但是之后就不同了,你在我的眼里也是心中的一份子。
我创造的你,并没有一个圆满的人生。和我情感的结果一样――是残缺的。如果你要怨我,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
你以后的生活也不会有我这个搞事精干预了。老妈祝福你哦~

ps:白血病是遗传性的,你的几率很大,做好准备。:D
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不称职的妈妈――聂怀桑

评论(16)

热度(2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